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雙溪區公所

:::目前位置 : 首頁 > 旅遊達人 > 景點 > 牡丹里

牡丹里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牡丹車站及半月型岸式月台
 牡丹車站及半月型岸式月台
牡丹車站位於雙溪區北部,與瑞芳猴硐相鄰,是淡蘭古道重要通道。清朝時期生番盤據,至日據時期大正11年宜蘭線通車時設『武丹坑驛』,民國41年12月改名為『牡丹坑』,53年12月再改為『牡丹站』,但民國79年8月被降為簡易站。牡丹不僅是耆老級的火車站,更是台灣少數的半月型岸式月台,這類型火車進站時,彎曲的鐵道讓鐵道迷可以拍到火車立體的身影。
 
牡丹老街
牡丹老街
林志穎主演的放羊的星星,其中一個場景就是牡丹老街,老街位於牡丹火車站附近,鄰近牡丹溪,是典型的鄉村景緻,到此遊覽記得放慢腳步,也記得跟牡丹居民微笑問候。
 
慶雲宮
慶雲宮
慶雲宮為雙溪區牡丹里與三貂里的信仰中心,奉祀主神為玉皇大帝,也界是俗稱的『天公』。天公在道教被尊為太極界最高神祇,統禦萬靈及主宰天地日月一切。牡丹祖先大都來自福建安溪及詔安一帶,原本就信仰「天公」,因宜蘭大里「天公廟」非常靈驗,於是從大里奉請「天公」分靈,並且以相同廟號「慶雲宮」,表示感恩與尊重。至天公廟拜拜的程序和一般廟宇大不相同,要先向內拜祝神祀『玉皇大天尊』,再拜三界神(外爐)、之後再拜配神祀。
 
瀏覽人次:3047 人 更新日期:2021-02-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