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雙溪區公所

關於我們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  性別偏見與刻板印象,長久深植於集體潛意識中,如何讓平權成為動詞及讓性別平等就像呼吸一樣自然,必須由政府當局、教育體系等主動出擊,並加以支持。

  性別不平等正如身體構造的歧異,引申出無處不在的天生不平等觀念,再加上父系社會與傳宗接代的壓力氛圍,更讓尊卑意識習以為常,但習慣不代表是對的,性別與出身不該決定我們的人生,每個人都該擁有平等的幸福,人人都可以自由選擇適合自己的角色。

  為扭轉這刻板印象,新北市政府從105年推動「新北市性平年」到現今深入基層推動各項策略及措施,無不想翻轉弱勢婦女遠離暴力、促使女性經濟獨立,以性別平等意識培力、宣導方式深化性別主流化,以消除對婦女的一切形式歧視,確保婦女權益,達到性別平等,更期盼能透過活動課程,將其融入性平元素,潛移默化不斷深入人心,人人都可以自由選擇適合自己的角色,並獲得社會認同與定位。
瀏覽人次:688 人 更新日期:2021-01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