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雙溪區公所

:::目前位置 : 首頁 > 旅遊達人 > 景點 > 三港里

三港里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慈安宮
慈安宮
慈安宮是三港里的信仰中心,供奉主神為天上聖母(俗稱媽祖)。三港里舊名三叉港,早先開墾三港里主要是張、廖、簡三姓,為祈求村莊能平安繁榮,於是籌建慈安宮奉祀天上聖母。三港里的年輕人大多外出謀生,但每年農曆3月23日媽祖聖誕,外出的遊子也都會返鄉為媽祖祝壽,熱鬧非凡。

慈安宮旁有一間石頭屋及蓮花園,夏天蓮花盛開的季節,紅花、白花、綠葉相間,景色非常迷人。走過石頭屋,沿著小路走過去,小溪旁邊有一間小神龕,供奉著土地公與土地婆,這是一間迷你的廟中廟,聽說廟中廟的由來,大部份是信徒想幫神明建大廟,但神明不願離開,所以就在原來的小廟加蓋一間廟。但不管這裡的廟中廟是否也是這樣的緣故,但建議您一定要來這裡看看土地公及土地婆,因為祂們真的很慈祥、很可愛(這樣形容請祂們不要見怪)。
 
嶺頭觀日步道
嶺頭觀日步道
拾級而上,陡登峰頂,沿途芳菲處處,竹林蓊鬱。及至平台,遠眺北濱海岸,漁帆片片,波影浮沈;近觀遐邇山巒,雲嵐相映,鳥語迴空;綠水青山,盡收眼底。黎明之際,旭日初昇,霞光四射,金箭亂飛,海面波光瀲灩,山間樹影婆娑,相蔚成奇,令人心曠神怡,誠為絕佳觀日出、賞風景之處也。
瀏覽人次:1491 人 更新日期:2023-05-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