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雙溪區公所

:::目前位置 : 首頁 > 旅遊達人 > 景點 > 長源里

長源里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柑腳阿嬤森巴舞
柑腳阿嬤森巴舞
從平溪轉進入雙溪的後的一條小道,小道是通往長源社區這個容易被忽略的地方!但這裡卻是台灣最長壽的地方之一。因為這裡的人熱情無比,他們常在茶餘飯後舞動人生,甚至還常接受邀約演出熱情的森巴舞,這些舞者年齡大都在60-90歲,但他們的活力絕不輸年輕人,有機會您也可以來此與他們共舞。
 
威惠廟
威惠廟
威惠廟座落在柑腳城山下,建於(1868年),供奉主神為開漳聖王。相傳當時外平林聖王公會,位於北勢溪流域之安溪人,奉保儀大夫尪公的號召,想要佔領柑腳漳庄,消息被外平林的漳人,知道後向開漳聖王請示後,前往援助柑腳地區之漳人。柑腳漳庄為感念開漳聖王的庇祐,建立威惠廟奉祀聖王公,目前廟宇已被更新,雖看不出百年古廟的感覺,但廟內大殿石香爐上還刻有「同治己巳年」(1869年),印證了這座廟悠久的歷史。廟前殿一對石獅也是古物,只是被民眾重新粉刷過。在廟外的紅柱上,有許多的信徒捐獻建造,其中有一個名字『簡金條』令人稱羨。
 
瀏覽人次:1448 人 更新日期:2021-02-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