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雙溪區公所

:::目前位置 : 首頁 > 旅遊達人 > 景點 > 上林里

上林里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扁屋
扁屋
位於省2丙線雙柑公路上,有一棟非常獨特的房子,紅色的專瓦外牆顯得非常的狹扁,這就是非常有名的雙溪扁屋。其實扁屋是因為道路拓寬的關係,才形成這樣的造型。
 
上林荷花園
上林荷花園
雙柑公路上還有著名的蓮花園,夏季時便可見到各式各樣的蓮花,常吸引往來過客佇足觀賞,也有許多遊客刻意到此拍照風景。
 
后番子坑溪生態園區
后番子坑溪生態園區
座落上林里,溪流沿岸風景優美,堪稱世外桃源。考量生物多樣性保育及永續發展, 后番子坑溪生態整治,捨僵化式水泥護岸設計,採行生態基礎、安全導向之生態工法,除可達成河川治理任 務,並兼具生態維護與景觀美化功能。安坐風景秀麗潺潺溪旁,可充分感受工程技術與藝術結合之美,是寓教 於樂的不錯景點。
 
軟橋段親水公園
軟橋段親水公園
位於基福公路平林段旁的軟橋段親水公園,不但景色優美、溪水清澈,加上是以生態工法建置,且封溪禁漁有成,已成為適合全家大小賞魚、戲水的好去處。也可經由稻田旁步道連接蓮花園與自行車步道,來欣賞蓮花或親子自行車騎遊。由於園區地點相當方便,每逢假日,常見遊客駐足休憩賞景, 已成為雙溪區夏日避暑、戲水、賞花、自行車騎遊的熱門景點,這裡也是陳 研希在雙溪拍攝麥片廣告的場景。
 
瀏覽人次:1303 人 更新日期:2021-10-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