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雙溪區公所

:::目前位置 : 首頁 > 訊息公佈 > 新聞

新聞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新北市民請留意 4月新制回收不可混袋
  • 發佈日期:2024-03-22
  • 截止日期:2024-08-31
  • 發佈單位:雙溪區公所
  • 類  別:新聞
  • 內  容:

  • 新北市每年都會發生垃圾車起火事故,讓分類問題浮上檯面。民眾習慣將瓦斯罐、打火機沒有個別分類,直接丟垃圾車,導致爆炸起火,為了杜絕這些危險,四月一號起,新北市的資源回收不能再同以往可以混合分類,民眾得分七大類包好,交給回收車,包含容易碎裂、爆炸易燃物品都要落實回收,沒有做到,最高可罰六千元罰鍰。

    垃圾車火舌竄出,火光爆炸蓋住鏡頭,嚇得眾人退避三舍,原來是垃圾夾帶瓦斯罐惹的禍。

    還有車斗噴煙、燒成悶鍋,這又是民眾把鋰電池當一般垃圾丟棄,釀的災禍。分類亂象,新北市要強力糾正,四月一號起,資源回收不能再混成一大包,七大項目得分開裝好。

    新北市環保局股長 戴詩珣:「那如果沒有,依照上面的規定來做的話,我們可以依廢棄物清理法,處罰新台幣1200元以上,6000元以下的罰鍰。」

    七大類有廢棄塑膠袋、還有包裝用發泡塑膠,玻璃容器、以及照明燈泡燈管,高溫可能爆炸的乾電池鋰電池是一類,稱作電瓶的鉛蓄電池,也單獨分類,最後打火機瓦斯罐算成一類。但除了祝融危機,分類不當還可能傷到他人。

    鮮血淋漓的手,看起來就好痛,民眾把用完針筒拿去回收,不知情的清潔隊員一把抓,當場血流如注。

    板橋區清潔隊分隊長 許又文:「針頭如果刺到的話,後續要追蹤的時間也滿久,因為針頭可能怕感染B肝啊,C肝啊,愛滋,或是梅毒之類的。」

    環保局提醒,針筒是醫療廢棄物,得拿給醫療院所回收,為了不讓清潔隊員老是掛彩,用來裝回收物的袋子也有所要求。

    板橋區清潔隊分隊長 許又文:「請民眾用這種,比較透明的這種塑膠袋,是我們肉眼就可以看到,裡面到底是裝什麼東西,如果是紙袋的話,因為紙袋,它是可以有辦法,這樣子打開的,那如果像是這一種,比較不透明,甚至是黑色的人員就看不懂,就看不清楚裡面到底是裝什麼。」

    前端回收落實越好,回收效率越高,就個人而言,只圖一時方便,苦到清潔員,都是有法可罰,新北市民眾可要當心,千萬別跟荷包過不去。

相關附件
瀏覽人次:64 人 更新日期:2024-03-22